website templates

水和环境卫生

目标6. 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

Mobirise

目标6. 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 

人人享有清洁饮水及用水是我们所希望生活的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地球上有足够的淡水让我们实现这个梦想。

但由于经济低迷或基础设施陈旧,每年数以百万计的人口,其中大多数是儿童,死于供水不足、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相关的疾病。

水资源缺乏,水质差和卫生设施不足也对粮食安全、生计选择和世界各地贫困家庭的教育机会造成负面影响。干旱困扰着世界上一些最穷的国家,使饥饿和营养不良状况日益恶化。

到2050年,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可能生活在受到周期性或反复缺少淡水影响的国家。

8

目标

11

指标

Mobirise

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

6.1 到2030年,人人普遍和公平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 

定义解析

安全的饮用水服务定义为位于现场的饮用水服务,在需要时可用且无污染。

指标计算

6.1.1 使用得到安全管理的饮用水服务的人口比例 

Mobirise

结束露天排便并提供卫生服务

6.2 到2030年,人人享有适当和公平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杜绝露天排便,特别注意满足妇女、女童和弱势群体在此方面的需求 

定义解析

这是使用安全管理的卫生设施和至少基本洗手设施的人口比例来衡量的。

安全管理的卫生设施是指排泄物在现场安全处置或在场外处理的设施。基本的洗手设施由用于容纳,运输或调节水流的装置限定,以便于在家庭中用肥皂和水洗手。

指标计算

6.2.1 使用(a) 得到安全管理的环境卫生设施服务和(b) 提供肥皂和水的洗手设施的人口所占的比例 

Mobirise

改善水质,废水处理和安全再利用

6.3 到2030年,通过以下方式改善水质:减少污染,消除倾倒废物现象,把危险化学品和材料的排放减少到最低限度,将未经处理废水比例减半,大幅增加全球废物回收和安全再利用

定义解析

指标计算

6.3.1 安全处理废水的比例
6.3.2 环境水质良好的水体比例 

Mobirise

提高用水效率并确保淡水供应

6.4 到2030年,所有行业大幅提高用水效率,确保可持续取用和供应淡水,以解决缺水问题,大幅减少缺水人数

定义解析

可以以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除以总淡水取水量给出。节水型经济体是指每单位淡水取水量实现高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经济体。
水资源短缺或压力定义为淡水取水量占内部资源份额的总量。这包括从农业,工业和家庭用途中提取的水。水分胁迫由以下类别定义:<10%是低压力; 10-20%是低到中等; 20-40%中到高; 40-80%高; > 80%极高。 

指标计算

6.4.1 按时间列出的用水效率变化
6.4.2 用水紧张程度:淡水汲取量占可用淡水资源的比例 

Mobirise

实施水资源综合管理

6.5 到2030年,在各级进行水资源综合管理,包括酌情开展跨境合作

定义解析

该指标评估了全球发展和实施水资源综合管理(IWRM)计划的状况。

指标计算

6.5.1 水资源综合管理的执行程度(0-100)
6.5.2 制定有水合作业务安排的跨界流域的比例 

Mobirise

保护和恢复与水有关的生态系统

6.6 到2020年,保护和恢复与水有关的生态系统,包括山地、森林、湿地、河流、地下含水层和湖泊 

定义解析

指标计算

6.6.1 与水有关的生态系统范围随时间的变化 

Mobirise

扩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水和卫生支持

6.a 到2030年,扩大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国际合作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它们开展与水和卫生有关的活动和方案,包括雨水采集、海水淡化、提高用水效率、废水处理、水回收和再利用技术 

定义解析

该指标被评估为分配给与水和卫生相关的计划的官方发展援助总额(ODA)。官方发展援助按每年2015年美元不变的比例报告为每个受援国的总数。

指标计算

6.a.1 作为政府协调开支计划组成部分的与水和环境卫生有关的官方发展援助数额 

Mobirise

支持参与水和卫生管理

6.b 支持和加强地方社区参与改进水和环境卫生管理 

定义解析

指标计算

6.b.1 已经制定业务政策和流程以促进当地社区参与水和环境卫生管理的地方行政单位的比例 

Address

11A, Datun Road,
Chaoyang, Beijing,
LREIS, IGSNRR, CAS

Contacts

Email: wangjh@lreis.ac.cn